2022卡達世界盃戰力分析:紅魔比利時

FIFA世界排位第一的比利時本屆戰力如何?

連續4年高居FIFA世界排位第一的歐洲紅魔比利隊,據最新世界足球排位現與南美的巴西隊並列第一,不過積分上僅差距16分),曾在上屆俄羅斯世界盃被各國視為奪冠大熱門之一,陣容由紅魔黃金一代所組成的國家隊,確實如各方預測一路挺進到四強,不過比利時在四強賽中遭遇法國隊攔截,被前鋒烏姆蒂蒂一記頭錘破網,錯失爭冠機會;最終在季軍賽中以2:0擊敗英格蘭拿下該屆第三名,並拿到隊史在世界盃中的最佳成績。

比利時足球復興運動的歷史排程

在於2002年世界盃賽事之後,比利時一批老將退出國家隊陣容,此舉讓比利時足協驚覺「後繼無人」的空前危機,於在隔年,積極鼓勵足球學校與高中及大學合作,讓青年球員學習訓練兩不相誤;又將有意願、也具備潛力的球員送出國,接受義大利、荷蘭、德國和法國等高水準聯賽的洗禮,藉以提升個人技術水準,磨練實戰經驗。

紅魔黃金一代的由來

即便這批球員在國外各大聯賽的球會效力,一旦需要國家間的對弈,他們很快就返回為國家隊效力與付出,特別是球員都是從小栽培,一旦組隊訓練起來,球員們很快就能找到曾經孰悉的默契配合,如此一支球隊,也就同時被稱為是比利時的「黃金一代」。

比利時黃金一代的演變

雖然上一屆世界盃沒有如願以償拿到冠軍,但也在賽場上證明了比利時如今推動「足球復興運動」上,走在正確的道路上。

如今的被稱為黃金一代的球員也難敵歲月的洗禮,本屆世界盃或許也是這支球隊的最後告別作,日暮黃昏的黃金世代雖然仍被看好具有進入四強的本錢,但是能走多遠還是未知,或許在這類短期盃賽中,比利時除了要穩定發揮外,還有需要得到幸運女神的眷顧才能大步邁進。

2022卡達世界盃 F組32強首輪賽程

2022.11.24 03:00

比利時vs加拿大

2022.11.27 21:00

比利時vs摩洛哥

2022.12.01 23:00

克羅埃西亞vs比利時

世界盃首輪賽事戰力點評:

比利時在卡達世界盃編排至F組將面對對手為,加拿大、摩洛哥、克羅埃西亞,此番直取積分較高的前兩名晉級下一輪16強之戰,本輪對手除了克羅埃西亞隊之外,的另外兩組隊伍應該沒有甚麼威脅性,四年前克羅一路過關斬將,成為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最強悍的一匹黑馬,不過當時的戰力時過四年整體的戰力下滑不少,陣中恐怕只剩下當時的1-2名球員還有一些些威脅,不過經歷了四年過往的拚勁恐怕隨著年齡增長戰力反而逐漸下滑,今場能否守成恐怕必須得看幸運女神是否願意眷顧府上。


2022卡達世界盃戰力分析:格子軍團-克羅埃西亞

2022卡達世界盃戰力分析:森巴軍團-巴西隊

2022卡達世界盃戰力分析:坦克軍團/戰車軍團-德國隊

2022卡達世界盃戰力分析:十字軍刀-瑞士

賭博逐漸成為運動體驗中不可避免的一部分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